薄皮大馅儿四十七个褶儿

该博主已被考试捶死

【每日瞎嗑】天上掉下个狐狸青




1.

老祖宗没有仙逝这件事,诸葛青是听说过的。

但他从来没把这句话当回事儿。

毕竟让他相信谁真能给自己续了将近两千年的命,还不如说他家啸天明天就能白日飞升来的实际。

哪怕这个人是自己家传说中无所不能的老祖宗。

所以当那个人出现在他面前时,他只觉得一定自己今天奇门显像心法打开的方式不对。

 

2.

彼时他正看似眉目含情温柔似水,实则兴趣缺缺地撩着一个萌妹纸。

眼看着自己的手都已经抚上姑娘的鬓角,为她别好耳边的碎发。天时地利人和,按理说此刻她该顺势送上香吻一枚。谁知刚刚还含羞带怯地女孩子的确抬起了头,却突然一手捂着嘴,目光越过他的肩膀,声音中带着压抑不住的兴奋 “青,那是你弟弟吗?好帅啊!”

诸葛青一愣。白?开玩笑吧,他才是几岁的毛孩子,能有我帅?不管了,反正打扰哥哥我的好事回去再收拾你。

诸葛青压下内心吐槽不爽地转身。

立于眼前的是一个体态修长的年轻男子,乍一看比自己小两岁。梳着妹妹头,与自己同款发色,同款小白脸,同款衬衫西装裤,同款蜜汁固定在肩膀上怎么抖就是掉不下来的外套,以及…….同款眯眯眼。

不同的是这货脖子上还戴着两圈黑色的项圈,手指上涂着同色指甲油。怎么看都比自己更骚气。

夭寿,不会真是我爸背着我妈在哪里生的私生子找上门来了吧。

虽然内心跑了一路的火车,诸葛青脸上还是那副镇定自若的样子,笑眯眯地开口“我观先生面善,不知阁下是?”

来者顿时笑得更好看了。向青仔身后轻飘飘地看了一眼,妹子登时如同被催眠一般,带着一脸桃花色脚不沾地走开。

诸葛青心下一惊,这是什么妖法。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对方那种世外高人的架子忽然一卸,伸出手特自来熟地又是摸头又是掐脸,嘴里不时念叨着“都长这么大了啊”“不愧是我诸葛家的苗子,长得就是像我,多帅”“不错不错”。就在诸葛青感到是可忍孰不可忍准备一个风绳把这个人制住时,一直在他脑袋上蹂躏的手停住了。

一个刻意压低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青儿,你的内景里生了东西。”

“你到底是谁!”

“你猜猜呀”妹妹头嘴角上挑,手上突然用力,照着诸葛青的天灵盖就是一拍。

 

3.

然后诸葛青就变成了一只狐狸。

 

4.

是真的。

 

5.

诸葛青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揪着尾巴把自己拎起来,嘴里啧啧俩声看起来很满意的样子,然后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个小球,地上又凭空多出个笼子。开笼门,把自己塞进去,关上门,动作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

 

诸葛青感觉自己的世界观崩塌了。

 

6.

后来他才知道自己的世界观崩塌得太早了。

 

7.

这个人拎着笼子美滋滋地进了一家…..宠物店,然后瞬间换上一副悲戚的表情,讲了一段什么把它从小养大,媳妇儿不喜欢,只能送来这里的瞎话,直把店主妹子听得眼泪连连,抱着笼子不停承诺一定会给它寻个好主人。

祖宗,您这是把您亲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不知道曾多少代的曾孙给卖了吗?还是不要钱的那种。还有您这么编排您媳妇儿,真不怕她老人家放啸天咬您吗?

震惊过后的诸葛青终于想通了。无论是长相还是手段,这个看似纯良无害的年轻人,应该就是传说中那位本该应七星灯灭而陨落,却不知用了何种手段仍驻足人间的

汉丞相,诸葛亮

 

8.

王也走进宠物店里时就觉得这店里的气息不对。

他在门口定住,闭眼感受了一秒,然后凭着直觉径直走向里间,在一个笼子前停下。

他本来是架不住家里小侄子的哀求,来这里帮他挑只狗狗做宠物的。却不成想会在这里碰到……狐狸精?

王也弯腰盯着这只小狐狸,眉头皱起。不对,他在门口时明明感受到了灵力波动,靠近却看不到它身上的任何炁,是被谁封住了吗?

 

9.

诸葛青懒洋洋地睡着,只感觉自己被一道灼热的目光盯得很不舒服。眼睛睁开一点点,一张大脸瞬间出现在眼前,吓得他连忙打了个滚,然后才撅着屁股压着上半身上下打量了起来。

这人五官端正,印堂隐有金光,有功德在身,是个好人。扣着一个老土的鸭舌帽,穿着更老土的纯色T恤和短裤,额前的几缕呆毛肆无忌惮地乱飘,左手手腕上还挂着个老干部式保温杯。

一人一狐大眼瞪眯眯眼对视了很久,那人站直身子,嗓子里带着股儿懒散,对着柜台喊“老板,这只狐狸我要了。”

诸葛青闻言噎了一下,回想老祖宗走时留的那句话

“放心,我来时卜过一卦,你此行有贵人。”

穿老头衫的“贵”人?祖宗,您别坑我啊!

 

10.

王也抱着狐狸青鬼鬼祟祟地溜回了自己房间,刚入门便把狐狸往空中一扔,顺便一脚定了中宫开了奇门,把整个房间和屋子隔绝开来。

那狐狸果真如他所想在空中打了个转儿,而后稳稳当当地落在床上,半立着身子,眯着眼睛,不惊不慌。

王也躬身行了个道家礼“在下前武当山弟子王也,不知道友来自何方啊?”

诸葛狐狸尾巴一扫,胸脯高挺“浙江兰溪,诸葛青”

王也顿时肩膀一松,眉开眼笑“哎呦喂原来你还真会说人话啊~”

“……不然你问我干吗?”

“嘿,我这就是试试嘛~”王也挠着后脑勺笑得一团和气,仿佛之前宠物店里那个目光犀利的人根本不是他,“万一你真是只普通狐狸,我也不尴尬。”

祖宗,这人有毛病!诸葛青对着蹭在床边试图撸他尾巴的王也露出尖牙,而这死道士却仍百折不挠地在狐狸青生气的边缘试探。你来我往间王也像是忽然间感受到了什么,挥手收了奇门。几秒后,拍门声啪啪作响“三大爷!你回来了!我的狗呢?”

王也动作一顿,连表情都跟着定格,而后嗷地一声扑向狐狸。

“狐大仙救命!我这侄子可磨人了。他要知道我把他的狗忘了非得哭出个好歹儿来!要不,您受累装一会儿狐狸犬?就一会儿!应付过去就行!”

狐狸青转身把屁股对着他,却被拦腰抱起

“来嘛来嘛,叫一声听听?”

“.......滚”

 

11.

诸葛青到底还是被抱出去给王也的小侄子见了。然而无论王也怎么劝,狐狸青就是围在王也的脖子上死都不下来,谁要接近都露牙。

小侄子见这只“宠物狗”能看不能摸,哭得更凶了。悲催的王道长哄了这个哄那个,最后反复保证对灯发誓明天绝对给小侄子带一只新的能抱能遛的狗狗回来,两个小祖宗才放过他。

第二天诸葛青是被楼下的嬉闹声吵醒的,他熟门熟路地跳下床,想扒开门看看外面在吵什么。然而刚走门口大门砰地一声从外面被推开,幸亏他躲得快,不然他这张迷倒万千少女的脸可就要破了相了。

来人正是王也,他风风火火跑进来,目光绕房间巡视一圈迅速锁定青仔然后一把把他抄起来双手举到眼前。

“老青!我给你找了个小伙伴!”

而后一声口哨,一个巨大的身影伴随着一串“汪汪汪汪”从外面直奔这一人一狐而来。诸葛青在那看清那是个什么玩意后瞬间毛都炸了,几步蹿上王也肩膀,踩着他的脸往他头顶爬,边蹬腿边骂

“我去你大爷的王也,你居然买哈士奇,老子与你不共戴天!!!”

 

 

12.

王也从王家大宅搬了出来,借口是“小侄子的哈士奇总是对我家青太过热情,我怕小家伙受欺负,又不舍得送人,所以干脆带它一起搬出去住。”

大佬王对此持怀疑态度,但在幺子轻飘飘地说出“啊,白云观的师兄对我只狐狸犬好奇很久了,我这就带他去见见师兄哈,如果聊得太投机就不回来了”之后,还是果断出手给他买了个小别墅,王三少当即回房打包行李,一副今晚就连人带狐狸地搬出去的模样。

虽然对于这个结果很满意,可诸葛青还是感觉自己被坑了。

直到趴在阳台午睡时,听到楼下王也的二哥和二嫂吵架,一个说“你看,小也除了要个房子,什么都没要就搬走了。他一个道士,怎么可能争什么呢?”

另一个回复“那是过去。现在他不是还俗了吗?他是不争,可爸那么喜欢他,谁知道还会塞给他什么。诶,你别掉脸子,我这不也是为你和儿子着想吗?”

诸葛青甩甩尾巴。总算弄明白为什么王也一回到这个家就满脸傻笑,一副吃了智障丸的样子,原来是装傻。

想想自己家,虽然有个狡猾爱捉弄人的老祖宗,严格的老爸,话痨的老妈,哭包弟弟,整天等着看自己出丑看笑话的堂兄堂弟小姑妈。但他很清楚这些人其实对他都毫无恶意,更不会巴望着把自己赶出去,自己这算不算幸运?

再看看躺在床上正在午睡的王也,从对话响起开始,他的眼珠子就一直在眼皮下滚来滚去。也是,没有炁的自己尚且能听到这些话,身为一个术士的他,恐怕听到的更清楚吧。而在自己没来王家之前,这种话,王也又听过多少遍了呢。

罢了罢了,谁叫我品德高尚呢?

诸葛青蹑手蹑脚跳上床,躺在王也身边,在他胸口位置窝成一团。一会儿,某人果然伸出手,把自己往怀里搂得更紧。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而人呐,却每天都在为自己的所欲所求苦苦挣扎,谁也逃不了。

 

13.

“青儿,你的内景里生了东西。”

我以为我藏得很好,全家谁都没有看出来我继承遗产失败后有什么变化。可祖宗就是祖宗,我骗得了谁也骗不过他。我求不得,我生出心魔,我放不下。

然后,我遇见了王也。

他这个人,温润,通透。对于身边人的小九九,明明心底一片雪亮,却偏偏装聋作哑假装自己不知道。我曾以为他真是宽容如圣人无喜无怒什么都不在乎。现在看来,其实只是他因为有了更在乎的,所以眼里揉得进沙,也放的下。

他放下了,那我呢?

诸葛青打了个长长的哈欠,把脑袋向某人的胸口拱了拱,沉沉睡去。

 

14.

王也和狐狸青孤男寡狐的同居生活就这样开始了,在这漫长的岁月里,诸葛青觉得自己的胃部抗压能力真是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倒不是说王也做饭有多难吃,这人做过道士,山珍海味做不来,家常小菜还是不错的。

可这货蔫坏!除了日常把自己当围脖取暖,还一本正经地给自己塞巧克力豆!言之凿凿地说什么听说狗吃巧克力会死,狐狸是不是也是犬科啊,来老青走一个!

幸亏自己这副皮囊下面是人的灵魂,对于这种奇怪的东西还能发声抗议。这要真是只不会说话的狐狸,怕死早被王三少的恶趣味毒死了。

这天诸葛青伴随着晨光醒来,刚想用尾巴遮住阳光再睡一会儿,却意外地发现身体似乎并没有执行自己大脑的这个指令。再一睁眼,举起自己爪子,五指修长,干净整洁。

这确实是人类的手,自己的手!!

还没等他回过神儿来,就听房门一响,某人提着一袋小笼包从外面走了进来。

 

15.

王也从没想过自己会见到这么一幕。

人形的诸葛青看起来似乎比自己小一点。一头青色顺毛,长长的小辫子搭在锁骨上。脸庞清秀,拉出去绝对能迷晕一大片花痴女。双眼似睁非睁,怎么都透着股不怀好意。冷白皮,稍稍一动,被子就从胸口滑落,露出一大片白花花的胸膛,映着他耳朵都快烧起来了。

曾经被狐狸外表压抑的骚气在这一刻全部爆发出来,诸葛青眯起眼睛,刻意柔和嗓音,未语先笑,一声“道长~”愣是被他喊得百转千回,绕着屋顶转了几个圈儿,才落到王也的耳朵里。

哎呦我的三清爷爷,福生无量天尊,弟子该怎么办!

王道长定了定神,把小笼包放在桌子上。走到床边,伸手,手心向下。诸葛青从善如流,非常自然地把自己的脑袋凑上去在他手心蹭了蹭,目光流转,勾魂夺魄。

撩不到你算我输!

于是王也在他头顶可劲儿揉啊,就在诸葛青怀疑王也是不是想让自己陪他一起发际线后移时,头顶飘来凉凉的一句“啧。老青你这头毛摸起来没以前暖和了,变回去呗。”

 

16.

我变你奶奶个腿儿!巽字,风绳!

 

17.

老青,你真不是狐狸精啊?诶别打别打,老青我错了老青住手!这房子是我爸买的我没钱修不起不能用土河车!!!

 

18.

诶,三少,您这脖子什么了?

啊,没事没事。就是......昨晚说错话惹我家狐狸生气了,被挠了一下。

啊?

 

 ————————————————————

啸天是隔壁九九剧组里,黄月英姐姐造的犬型神机,给主公当坐骑的,这陪先生一起穿越一下。

我没养过狐狸,文中所有关于狐狸的话都是我瞎编的,切莫计较。

总之感谢大家看完这篇小学生作文,也青真好,一起来磕也青啊(捂心口)

另外一直很疑惑为啥原著里道长的小侄子叫他“三大爷”而不是“三叔”?父亲的弟弟不应该喊叔吗?有人能给我解释下没?(抱拳)

评论(45)

热度(2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